CITROEN電動車未來概念?E-3POD Antistatic Concept搶先預覽!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10/2011星期四)
雖然說圖中各位所看到的三輪電動車E-3POD Antistatic Concept還只是概念,但是該作品此次的雀屏中選,所代表的將是CITROEN未來電動車發展的新契機,後續新車設計將不排除援用該概念中所傳達的巧思。


E-3POD是來自學生Heikki Juvonen之手,在倫敦College of Art’s Interim Degree Show中公開發表,該生不但以大膽的都會三輪電動車概念贏得評審青睞,更為自己換來了到PSA集團位在巴黎的設計中心工作半年的大好機會。

這款單座三輪電動車的訴求,並非企圖取代現行主流的四輪車款,而是想在汽車與機踏車中給與更適切的詮釋,一個更適合都會交通的新移動型態!


E-3POD在輕量的車體框架下,不但具備相當的結構剛性,空氣力學部分的表現也有著不錯的水準,如此基調下其不若一般電動車需要大體積的電池組當背持,即可以較低的製造成本與較輕的車身重量,成就其節能減碳低開銷負擔的終極目標。

身型短小的E-3POD,穿梭車陣時即展現其高度的靈巧性,停車的不佔空間也是其一大優勢,而封閉式的車艙設計,更較一般機踏車擁有相對高的舒適度與私密性,可說是未來都會移動的最新利器!




 
 
02/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