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不斷,四缸動力 ? 全面採自手排變速箱 ? 下一代PORSCHE 911 GT3將維持競技設定?
AUTONET記者:Scott(02/10/2011星期四)
在雙離合器變速箱出現之前,是人似乎只能在傳統手排和自排之間做抉擇。假如你是個對性能癡迷的熱血性能份子,那麼你想必樂於踩踏離合器和手動換檔;但是對於每天必須開車通勤的駕駛來說,選擇自排車款似乎比較實際一些。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出現後,這個兼顧自排便利性和手排操控快感的革命性發明,或許也意味著手排變速箱即將走到盡頭。近來更有謠言指出,下一代的PORSCHE性能車款GT3除了即將全面搭載PDK雙離合器系統之外,也會有些和以往品牌傳統截然不同的突破!

下一代的PORSCHE GT3有可能採取輸出最大馬力480hp之4.0L六缸引擎,並將比以往的GT3擁有更佳的輕量優勢;並維持車係一貫濃厚的競技風格。因此之前傳的沸沸揚揚PORSCHE即將把旗下所有車款逐一換上四缸引擎搭配渦輪增壓動力傳言不攻自破。

至於品牌向來最引以自豪的引擎後置方式,多年來儘管在各面有所爭議;卻同時讓深愛PORSCHE的熱血份子和不以為然的車迷更形間隔。至於目前車壇盛行的油電複合動力,出現在下一代GT3上的機率目前看來仍然偏低。畢竟一輛中置引擎、節能環保又適合每天通勤的自排GT3短時間之內要出現,看來不大可能!


 
 
02/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