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第三代大改款有譜,OPEL Zafira Tourer Concept科幻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0/2011星期四)
約莫五年出現世代更替一次的OPEL Zafira,自上個世紀末推出第一代車型之後,以房車外表結合休旅車內涵,重新定義房車和休旅車的分野,運用最佳現代感與高品質的設計美學,開啟七人座休旅新風潮,第二代車型於2005年問世後更是市場常勝軍。

然而每一代產品終將走進時光的洪流當中,因為全新第三代大改款Zafira的概念車型Zafira Tourer Concept可望於2011年日內瓦國際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同時透過OPEL設計總監Mark Adams以iPad做為宣傳噱頭,讓Zafira Tourer Concept躍然於螢幕之上。

「躍然於螢幕之上」此說法一點也不誇張,因為Zafira Tourer Concept透過電腦動畫科技之賜,是以3D方式立體呈現在半空中,同時也可以窺見車艙當中的座椅設計與安排。

顯而易見的是,Zafira Tourer Concept車頭與車尾設計靈感源自Ampera,而其車艙設計則像是一種貴賓休息室,讓車輛乘員可以在車艙中享受每一刻舒適的移動時光,不過確切設計與概念原廠仍未完全公佈,預計全新量產版Zafira會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因應歐洲市場之使用需求,預計全新Zafira將會有1.8L直四汽油引擎與2.0L直四柴油引擎動力,搭配六速手排或自排變速箱,同樣保有OPEL專利研發的Flex7座椅變化機制,同級距競爭對手鎖定FORD S-Max等同屬於MPV級距之車型。


 
 
02/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