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亞太非洲區主管來台分享節能策略落實低碳台灣!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14/2010星期四)
福特汽車推動環保節能技術向來不遺餘力,獲得政府的高度肯定!在今日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 「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國際研討會」中,FORD亞太非洲區產品企劃處處長 Mr. Richard Allen特別分享FORD在節能方面的策略,以及美國FORD電動車先導運行推動和創新營運模式的經驗,跟與會人員進行熱烈的交流與互動。

面對氣候變遷與能源缺乏等議題,FORD採取了全面性的策略,不論在生產製造過程,多採取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方式,或是在終端產品的設計上,都致力於落實綠色減碳的目標:不僅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同時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其中EcoBoost引擎的研發,更是FORD對於環境保護的具體實現。這個最新的技術能夠讓能源使用效率提升20%,同時減少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預計到2013年將有80%的福特汽車將配備這款節能引擎,台灣也將在今年底陸續引進配備EcoBoost的車輛,落實福特Drive Green的品牌精神。

在此同時,FORD也積極投入智慧電動車領域,六月份台灣經濟部次長黃重球率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員參訪美國FORD總部,便是希望能借重FORD長期以來深耕環保綠色科技的經驗,開啟台美電動車關鍵技術交流及合作契機;而台灣福特六和也配合全球「One FORD」之策略,積極與政府合作,打造綠色的行車環境。FORD除了在密西根工廠加碼投資 1.35 億美元外,也計畫增聘 220 名員工;同時在底特律也特別成立了一個電動車研究發展中心,招聘逾 50 名工程師,全力投入智慧型電動車的相關技術研發:包含電池模組、變速箱、傳動系統及其他組件的開發,以利在 2012 年順利推出包含FORD Focus Electric等5 款新電動車,更計畫在紐約市展開更具體的大規模試運行,FORD卯足馬力,全力衝刺,協同公部門力量,率先為全球消費者打造行動低碳的綠色生活!

作為全球One FORD戰略的夥伴,福特六和也表示,身為一個跨國性的專業汽車製造廠,希望未來能結合FORD的研發能量與福特六和的製造技術水準,藉由投身政府積極推動的各項專案計劃,發揮FORD品牌集全球化資源整合平台的雄厚實力,在純電動車、油電混合動力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PHEV)等不同汽車科技領域大展身手,在新世代動力源戰爭中奪下一席之地!


 
 
10/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