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RX-8後繼車RX-9,轉子引擎扭力至少40.0kgm!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4/2010星期四)
於今年巴黎車展中亮相的Shinari Concept概念車,無論造型或者定位似乎與RX-8有非常直接的關係,根據AutoNet從日本MAZDA廣島總部所獲得的獨家機密,確定Shinari Concept就是RX-8的後繼車,只不過量產後將賦予全新車名RX-9,因為動力上將採用全新的16X轉子引擎,且還配置電動控制渦輪增壓,除了馬力突破300hp,扭力亦高達40.0kgm,而且油耗表現大幅進步30﹪!

以日本武士刀〝韌〞概念並命名的Shinari Concept,是一款由日本廣島及橫濱、美國加州與德國法蘭克福三地MAZDA設計工作室合力完成的四門跑車,既然是四門又是跑車,自然和RX-8有所聯想;且其設計本部的本部長前田育男,父親前田又三郎更是MAZDA設計部本部長,第一代RX-7就是出自他老人家之手,父子兩代都替MAZDA效命實屬罕見,當然也會將Shinari與RX車系劃上等號,根據AutoNet取得的獨家消息,前田育男所主導的Shinari Concept,其實算是RX-8的後繼車雛型,簡單來說就是RX-9,雖說原廠在巴黎車展中並未公布任何動力數據,但從AutoNet的訊息來看動力確定為16X轉子引擎,排氣量比起RENESIS的654cc×2增加了300cc,為954cc×2,且在電動控制的渦輪增壓幫助下,馬力一舉來到300hp,扭力更高達40.0kgm。

所以在大量運用電腦與馬達控制下,不僅轉子引擎本體輕量化約10﹪,平均油耗比起RENESIS更進步30﹪,另外這具16X心臟屆時可能以SKY-R名稱面世,等於是MAZDA新世代SKY系列動力的延伸。原本傳聞MAZDA有意讓RX-7復活一事,現在恐怕有所變化,畢竟在景氣讓位真正復甦下,平價跑車的市場似乎沒有頂級超跑來得活絡,這也讓MAZDA對於RX車系的規劃更謹慎小心。

而RX-9何時會問世?目前已2013年可能性最高,但會不會也採用轉子引擎的Hybrid油電複合系統,機率應該不低,畢竟MAZDA與TOYOTA這方面已經展開合作,似乎沒有理由擺著不用,至於詳情如何就看日後發展。


 
 
10/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