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戰火慢延至超市?RENAULT將與法國E Leclerc超市合作建構充電站
AUTONET記者:Gilbert(10/14/2010星期四)
RENAULT雖然在電動車的上市時程落後於PSA集團,但是在充電站的佈局卻是相當積極。
面對PSA集團與MITSUBISHI合作開發出iOn與C-Zero兩款電動車,並且預計在2011年初上市的情況,法國第一大汽車廠RENAULT雖然也有電動車的相關發展,但量產上市的時間卻是晚了一部。不過為了在電動車產業上搶的先機,RENAULT決定先在通路的部分進行佈局。

NISSAN Leaf電動車的相關技術未來應會提供給RENAULT之用。
據了解,目前RENAULT正在與法國的連鎖超市E Leclerc進行合作,計劃在超市停車場建立電動車的充電站。雙方計劃在2011年於目前的50個E Leclerc超市據點的停車場興建電動車的充電站,並將希望在2012年提高至150個據點,遠程目標則是在2015年提高至500個據點。

E Leclerc表示:每年都有數百萬的民眾會開車前往超市消費,並將車輛停放在停車場中,未來若能與RENAULT合作在停車場建設充電站,將更有利於提高這些消費者使用電動車並提高環保意識。

事實上,RENAULT已計劃在2012年底前推出4款電動車,而且與其結盟的NISSAN也已經有Leaf這款電動車預備在2011年量產上市,所以RENAULT-NISSAN已經開始積極的透過異業合作及各地政府建立互惠關係,共同參與充電站的基礎設施,以保證電動車在未來的廣泛應用,並搶佔市場先機。

CITROEN C-Zero正是PSA集團與MITSUBISHI合作下的產物。

 
 
10/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