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汽車產業三年內將增加20萬勞工需求
AUTONET記者:Gilbert(10/14/2010星期四)
泰國今年車市的成長幅度估計應有50%以上的驚人幅度。
AutoNet在10月12日才報道指出,由於泰銖升值且景氣好轉,泰國今年的汽車市場不僅一片欣欣向榮,高單價的稀有車銷售也是相當熱絡。而現在更傳出根據泰國汽車工業協會的估計,由於目前已有許多的汽車廠商在泰國投資設廠,並且計劃進一步擴大在泰國工廠的產量,因此預計在未來三年內,泰國的汽車產業將需要招募大批的勞工加入運作,初步估計規模至少為20萬人。

FORD在泰國有生產Ranger、Focus與圖中的Fiesta等車款。
目前泰國汽車產業的總勞工數量估計為52.5萬人,汽車生產廠約10萬人,大型汽車零配件生產約為25萬人,而小型周邊零配件生產則有17.5萬人左右。而泰國汽車工業協會也估計,預計在未來四年內,泰國生產的汽車年總量將會超過200萬輛規模,而且還有五家以上的企業將加入投資節能車的方案,FORD也有意在泰國提出新的投資計畫。

據估計在2010年泰國的汽車產量有望165萬輛的目標,其中75萬輛供應當地市場,出口的部分則高達90萬輛。或許讀者會感到好奇,泰國的汽車產量與市場規模為何會高出台灣甚多?事實上,泰國人口在2008年已達到6700萬人,約為台灣的三倍左右,但是75萬輛的汽車市場大概僅有台灣的2.5倍而已,只是由於包括BMW與FORD等國際大廠為了要強化在東南亞地區的經營,因此紛紛選擇在泰國進行在地化的生產作業,也因此衝高了泰國的汽車製造產能。

BM在泰國華欣設有個組裝廠,從事東南亞地區的右駕車款生產作業。
國內所販售的FORD Ranger便是由泰國所生產供應。

 
 
10/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