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911、Boxster推出在即,VW集團將主導PORSCHE未來新車開發計畫
AUTONET記者:Gilbert(10/14/2010星期四)
在本屆巴黎車展中登場的911 Speedster,應該是997車系的最後告別作。款
PORSCHE車廠與VW集團的併購案,在2009年VW集團以逆轉勝的姿態寫下休止符,結束了為期四年以上的龍爭虎鬥,也將PORSCHE納入了VW集團旗下的第10個子品牌。也因此,未來PORSCHE旗下所開發的車款,也將納入VW集團的整體規劃之中,換句話說未來的PORSCHE將帶有較為濃厚的VW影子。

外傳VW BlueSport概念車,屆時會以PORSCHE 914的名號上市。
根據VW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的表示,目前全新世代的911與Boxster車系的開發都已經進入最後的完成階段,相信將能為全球車迷再次帶來驚喜連連的讚嘆之聲,但是PORSCHE從Boxster之後的全新車系開發計畫,都將經過Walter de' Silva的監督並參與意見,而非由PORSCHE設計總監Michael Mauer自己說了算。因為現在Michael Mauer與SKODA、SEAT、BENTLEY及LAMBORGHINI等品牌的設計總監一樣,都必須向Walter de' Silva負責。

預料從計畫在2014年登場的PORSCHE Cajun(比Cayenne還小的LSUV)開始,PORSCHE的新車都會開始帶有相當程度來自VW集團方面的設計風格,而且預計在2013年登場的小型Boxster(一般傳言將是位階相當於914的低階入門車型),甚至是PORSCHE與VW集團共同開發的新產品,而其前導車型就是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中登場的BlueSport概念車。

納入VW集團或許對於PORSCHE車迷來說頗不是滋味,但是VW集團旗下已有不少的超跑品牌,相信對於PORSCHE的發展不會是個壞事。圖為預計明年第一季改朝換代的LAMBORGHINI Murcielago,預料其後繼車款名稱為Jota。

 
 
10/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