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聲音辨識度,AUDI車款跟你玩「音」的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4/2010星期四)
人類是感官動物,因此喜歡追求聲光刺激帶來的愉悅感,更對美的事物難以抗拒。創廠已有百年歷史的德國品牌AUDI深深了解這個道理,更希望藉由嚴謹專一的造車工藝,創造屬於AUDI車款的聲音辨識度。

在此所提的聲音辨識度,最容易被聯想的是車輛行駛的聲浪,然而AUDI所追尋的並非只有引擎聲浪此領域,就連手套箱的開闔聲音也要講究,甚至是聘請專業的收音師,為引擎聲浪、設備操作等進行收音,為得便是原廠所稱的AUDI Corporate Sound(奧迪之音)。

AUDI表示如同超級跑車R8高速奔馳時的高亢引擎聲浪,就像是一齣大格局的電影需有氣勢磅礡的配樂襯托,但是車輛更特別的是從車外聆聽,或者是處於車室當中,會有著不同的音浪感受,甚至是行經濕滑的道路也有不同的音況。

從車系中身形與定位屬於入門等級的高級掀背小車A1,直到具有品牌高度性能與形象象徵意涵的R8,AUDI一一為各車系建立其專屬的聲音資料庫,從發動引擎、各系統按鈕操作等功能,讓人用聽的就知這是某款AUDI,維持一貫的聲音風格。


 
 
10/1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