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B、AUDI帶領歐洲汽車出口強勁成長
AUTONET記者:Gilbert(07/23/2010星期五)
BMW特別增加5千名臨時員工,來提升產能。
根據統計,歐洲強大的汽車工業在今年六月間共生產了159.2萬輛左右的各式車輛,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約有8個百分點,並且創下了今年以來的生產新高記錄,今年上半年的累積生產量也已高達879.4萬輛(較2009年成長21%),扣除約700萬輛左右供應當地市場需求外,其餘的產能則主要供應對北美地區、日本、中國與亞洲其它地區的出口。

SLS AMG全球銷售開出紅盤,也迫使M.BENZ加緊補足人手作為因應。
而對出口做出最大的貢獻的車款分別為M.BENZ E-Class、BMW 5-Series與AUDI A8三款新車,因為這三款車型在美國與中國都受到極大的歡迎,供不應求的情況甚至超過車廠預期的原定計畫,導致原本的暑休作業都必須縮短,希望員工能繼續加班生產,持續趕工來減少供給與需求間的差距。而這三大高級品牌在上半年也分別於歐洲地區生產了51.9萬輛(AUDI)、49.0萬輛(M.BENZ)與48.6萬輛(BMW)的車輛。

為此M.BENZ特別招募了1500名臨時工作人員,用以投入SLS AMG、GLK與E-Class Convertible的生產行列,而BMW甚至投入了5000名的臨時工作人員。

事實上,三大高級品牌供不應求的情況,在國內也可感受得到,因為儘管歐元匯率已經下跌,但是進口車價卻是始終屹立不搖,畢竟像雙B等一線高級汽車品牌,雖然因為原廠產能不足、候車期普遍都要三個月左右,但手上始終至少都還掌握著近千張的訂單等待消化,旗下新車如此搶手代理商自然就無須將產品降價求售,反而還能挪出更多的彈性空間進行促銷活動,進一步刺激買氣上門!

全球豪華車市場的需求力道反彈,比車廠原先預期的還要強勁。圖為AUDI A8 L。

 
 
07/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