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座駕,ABARTH 500 Speedster設計稿首度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23/2010星期五)
先前AutoNet已經掌握到,隸屬於FIAT集團的改裝品牌ABARTH即將在將近40年後的近期推出品牌自行開發的coupe與convertible車型,其中將以FIAT 500C為基礎開發的convertible車型在日前首度發表了設計草圖,造型相當近似於1959年的Zagato Abarth 750 GT。

Zagato車系
這張設計草圖是由ABARTH設計中心阿根廷籍的設計總監Ruben Wainberg所親筆繪製,在未來將以〝ABARTH 500 Speedster〞之名發表,根據初步消息指出引擎選擇將是163hp至240hp最大馬力輸出的引擎,參考車型包含了ABARTH Punto Evo、Punto Evo Esseesse與694 Tributo Ferrari所使用的引擎級距。

不過目前ABARTH 500 Speedster所面臨的問題在於底盤,原本計畫使用的LOTUS Elise鋁合金底盤能夠使車重控制在900kg左右,不過由於該計畫目前是處於擱置的階段,並且ABARTH也尋求替代方案的出現,目前僅能確定ABARTH 500 Speedster的運動風格將包含傾斜的擋風玻璃與比500更具有曲度的車頂線條;至於coupe部分,Ruben Wainberg表示將重現Zagato車型的雙陀峰設計,車迷可以期待的經典重現。


 
 
07/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