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中求勝!CHRYSLER第二季出現獲利
AUTONET記者:Gilbert(07/23/2010星期五)
CHRYSLER得以轉虧為盈,Sergio Marchionne總算能笑得開懷。
因為金融危機導致破產邊緣的美國CHRYSLER汽車集團,在FAIT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於2009年4月間出手相救並成功收購後,開始了一連串大刀闊斧的體質重建工程,包括大幅縮減經銷體系與營運成本,總算讓這個堪稱是美國三大汽車集團之一的CHRYSLER,脫離一再虧損的命運。

掛上CHRYSLER品牌的DELTA,為FIAT旗下三大品牌跨出重返美國市場的第一步!
根據Sergio Marchionne針對國外媒體的敘述,CHRYSLER在第2季的財務表現出現了淨獲利,表示公司的改造出現了正面的效果,雖然具體數字得等到8月9日方能公布,但總算是終止了虧損的現象。事實上,CHRYSLER在今年第一季還是處於虧損的狀態,財務報表上共有近2億美元的虧損,但這其實已經比去年第四季好上許多,因為當時在三個月內就出現了高達26.9億美元的鉅額虧損。

分析師表示,CHRYSLER的銷售也逐漸起色,受惠於美國經濟復甦的影響,因此在貨卡車的銷售部分獲得了極大的獲利挹注,而未來在FAIT集團的技術與和合作下,除了以LANCIA現有產品掛上CHRYSLER品牌直接銷售外(在2010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中,便出現了掛上CHRYSLER品牌的LANCIA DELTA),也將以FAIT集團旗下車型底盤開發出新的產品車系(可能是Alfa Giulietta為基礎),並且再藉由墨西哥的廠房來生產美規的Fiat 500迷你車。而未來CHRYSLER也將輸出四輪驅動的相關技術,協助FIAT及旗下品牌發展SUV新車。

FIAT 500推出搭載雙缸引擎、訴求節能的新版本,結合復古時尚的外型設計,有望為美國的銷售開出紅盤。

 
 
07/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