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VO韓國國際賽車場即將完工,旅遊資訊全都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3/2010星期五)
即將在10月開戰的F1韓國站,賽事地點就在即將完工的KAVO(Korea Auto Valley Operation) 韓國國際賽車場,為了讓全球賽車迷能親自一睹先進賽車場風貌,和F1的激戰,KAVO公佈最新相關訊息,當然也替韓國觀光做宣傳。

KAVO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鄭榮祖先生說:「我們為工程的進度感到欣慰,各硬體設備均按時完成且水準極高。我們熱切期待在十月招待大家蒞臨KAVO,探訪這個迷人的國家。」KAVO位於南韓西南岸的全羅南道。光州是南韓第四大城市,也是最接近KAVO的大城市。賽場交通便利,可搭乘飛機、汽車、巴士或巴士前往。從海外前往南韓的遊客,可先前往ICN首爾仁川國際機場,然後到附近的GMP金浦國際機場轉機國內線前KWJ赴光州機場。KAVO預計在2010年8月如期竣工,各主要建築已經落成,目前進行跑道鋪設工程。

■韓國首條國際級賽道
KAVO是當地首個國際級賽車場。賽道結構和設施都十分先進,完全符合FIA要求,可舉辦F1賽等大型賽事,將成為當地賽車運動發展的里程碑。

■靈巖湖優美風光
KAVO位於三浦區,是韓國西南岸的旅遊、休閒和經濟發展中心。三浦區鄰近風光如畫的靈巖湖,是首屈一指旅遊名勝,和黃海只由4.3km長的堤壩分隔。城市將以賽車場為中心,發展成世界旅遊勝地,媲美摩納哥蒙地卡羅及西班牙瓦倫西亞。

■建築設計揉合韓國精神
設計先進的KAVO,融合韓國傳統建築特色。大看台屬主要建築頂蓬帶有傳統韓式屋簷特色,當中有八條火炬形狀的支柱,象徵韓國古代通訊方式,也表現韓國在資訊科技發展的成就。

■韓國最高觀眾容量場所
最多可容納130,000觀眾的KAVO,是韓國最大的體育設施。賽車場設多個觀賞區域,共有16,000座位,可供不同表演和活動使用。

■多用途混合賽道,共兩種變化
KAVO包含兩條賽道:總長5.615km的國際賽道以及總長3.045km的永久賽道。

■全球最長直路
一號彎道連接長1.2km的直線道,是所有F1賽道中最長。根據F1模擬駕駛器的紀錄,這段路最高時速可達320km/h。

■獨特的逆時鐘走向
大部份賽道都是順時鐘走向,KAVO卻採取逆時鐘走向。在19個舉行F1的賽道中,只有土耳其、巴西、新加坡、瓦倫西亞和阿布扎比的賽道是採逆時鐘走向。

■全球第一個以賽車場為中心進行發展的城市
賽車場的南面將會興建一個大型商業區,與靈巖湖遙遙相對。和一般發展計劃不同,賽車場先落成,城市將圍繞賽車場發展。

設施
大看台
●頂蓬設計靈感來自傳統韓式屋簷,八條支柱的形狀象徵著韓國傳統火炬
● 頂部八條圓柱代表賽車的八汽缸引擎

賽事控制中心
●現代化綜合控制中心
●大樓高12.75m,面積2,521.87平方公尺

F1車隊大樓
●寬敞優雅的雙層樓,眺望靈巖湖迷人景致

永久維修站和圍場
●完善設施供輔助賽、區域及當地賽事使用
●最少容納28輛賽車

傳媒中心
●傳媒設施應有盡有

F1維修站和圍場
●車庫能容納34輛賽車
●圍場區域設於車庫後面

至於要如何到KAVO?

從ICN首爾仁川國際機場出發:
航空:
·乘機場巴士 (約5美元/新台幣160元)或計程車前往GMP金浦國際機場–車程約45分鐘。
·乘韓亞航空或大韓航空的航班由GMP金浦國際機場轉機前往KWJ光州機場–航程約1小時。
·從KWJ光州機場出發,可乘坐巴士前往KAVO,車程約1小時。巴士於10月21日至24日按時間表提供服務。
·木浦(Mokpo)是最接近賽場的城鎮,距離KAVO約10分鐘車程。

自行開車或搭乘巴士
·抵達ICN首爾仁川機場後,可租具有英文衛星導航的汽車到KAVO–車程約4.5小時。
·抵達ICN首爾仁川機場後,可乘坐巴士直接前往KAVO–車程約5小時。


 
 
07/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