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與DAIMLER正式簽約!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3/2010星期五)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北汽集團將藉由旗下各品牌與體系,整合同德國 DAIMLER集團的全面化合資佈局,而經過長達八年的協商後,日前北汽福田商用車品牌,正式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德國 DAIMLER集團商用車部門簽約合作,而且這項儀式更由德國總理Merkel與中國總理溫家寶見證。


在這項儀式中,北汽福田同德國DAIMLER團在人民大會堂簽訂所謂「合資經營合同」北汽集團表示這項該合同簽訂後,合作雙方將積極完成各項後續準備,北汽也將上報中國國務院商務部。


根據這項計畫內容,中德合資項目總投資為63.5億元人民幣,合資公司註冊資本56億人民幣,雙方按照50:50股權成立中重卡合資公司,其中北汽福田汽車以現有的歐曼重卡業務可拆分資產經評估後的28億人民幣出資,德國DAIMLER集團將以等值現金出資,這項合資有效年限為50年。

新成立的合資公司,將投產北汽福田汽車現有的福田歐曼中重卡產品與DAIMLER集團認可符合歐盟五期規格的OM457重卡引擎,最大馬力將達到460hp,投產後整車生產能量為每年十萬輛整車以及OM457引擎每年4.5萬具。




 
 
07/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