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部就班,VW Amarok單廂車型紐柏林測試中!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01/2010星期四)
Amarok雙廂車型在2009年底發表
VW即將問世的品牌第一輛中型pick-up Amarok在2009年年底發表量產車型時,初步規劃為雙廂四門車型,而當時也提到單廂車型將會在2011年上半年續接發表,而日前在紐柏林近郊VW已經完成了單廂Amarok的測試,雖然目前VW原廠尚未發佈如同國際媒體所捕捉到的測試照片,不過依照現在進度看來,更偏商用車定位的的單廂Amarok發表日期也許會更早。

就如同VW商旅的Transporter衍生出多款車型的模式一般,單廂的Amarok的設計將比雙廂四門車型更加基本規格化,風格上的轉變將包含提供更長的貨斗與更長的B柱,在相同車長5250mm的前提之下,使前座後方的承載空間盡量擴增。

而動力系統則是以一具雙階雙渦輪增壓的2.0L TDI共軌柴油引擎為主,除了能夠輸出最大馬力為163hp之外,在1500rpm就能夠達到40.7kgm峰值扭力的表現;另外由於Amarok是在阿根廷布宜諾斯的Pacheco工廠生產,因此以相同2.0L四缸引擎調校出能夠支援彈性燃料的汽油版本也是計畫之一,特別是能夠提供給巴西市場銷售,搭配自動變速箱為主。

雖然目前VW商旅台灣總代理標鎰汽車尚未確定Amarok雙廂車型幾月會導入台灣,不過單廂車型在中南美洲的發表也是相同值得關注,請持續鎖定AutoNet的相關報導。


 
 
07/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