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MASERATI Quattroporte更輕、更快、更科技!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01/2010星期四)
現行MASERATI Quattroporte已是跑房車界中的翹楚。
由於與FERRARI同為FIAT集團旗下品牌,MASERATI各車款與FERRARI之間的淵源向來不淺,因此2012年式的新一代MASERATI Quattroporte自然運用許多來自FERRARI及其F1賽車而來的科技。

新一代MASERATI Quattroporte將採用許多來自FERRARI HY-KERS概念車的科技。
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現身的FERRARI HY-KERS概念車,所搭載的輕量化油電複合動力模組以及來自F1賽車的KERS(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s)動能回收系統,將成為2012年式MASERATI Quattroporte的研發基礎,加上Stop&Go系統與新開發的輕量化V8引擎,預計可較現行車款減輕15%的車重,以及提升25%的油耗表現,也與現今環保節能驅勢相結合。

同時,2012年式Quattroporte也可能採用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除了頂級車款採用V8引擎與HY-KERS技術之外,入門車型搭載V6引擎,全車系搭配八速自手排變速箱。此外,FIAT集團旗下其他品牌FIAT、CHRYSLER、ALFA ROMEO、LANCIA等也將共享集團資源及研發經驗。


 
 
07/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