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0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師生共同體驗汽車生產流程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01/2010星期四)
裕隆日產汽車舉辦的「2009-2010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共有來自全國40所大專院校超過1,000名汽車設計新秀報名參賽,裕隆日產日前公佈入圍決選15件作品名單,並讓入圍隊伍能實際了解一輛汽車從設計到製作組裝的全部過程,日前特別安排入圍隊伍至公司參訪,讓他們更加了解汽車產業,並實際走訪汽車生產製作的過程。

本次參訪行程包含參觀汽車生產線、裕隆日產技術中心(YNTC),在參觀引擎工廠和車裝工廠時,請來資深的領班講解汽車生產與製造流程;其中,自動化配送零件的無人搬運車及多線生產的體制、客製化生產機制,暨整合多品牌專業製造的執行能力更是引起師生熱烈討論。另外,裕隆日產也特別安排NISSAN 新上市的敞篷370Z Roadster與INFINITI M供師生觀賞,NISSAN 370Z Roadster的經典雙座敞篷的絕美性感外型與時尚魅力,以及INFINITI M搭載的「Safety Shield」行車安全整合系統,都讓師生為之印象深刻。

裕隆日產強調,安排這次參訪活動就是希望透過參觀工廠的同時,讓入圍師生能夠親眼觀賞到汽車製作的現場及實際過程,進而了解一部車子如何由製作到成車出廠。為使科技創新組作品可實際運用到實車上,本屆特別規劃「實車試作」活動,因此特別請到裕隆日產技術中心長官到現場與同學經驗分享並給於指導,將有助於學生在進行實車試作時能夠更完整的呈現其設計概念。

為培育更多汽車設計優秀人才,裕隆日產汽車自2005年迄今持續舉辦五屆「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希望藉由此活動,提供國內青年學子展現創新設計的舞台,能夠尋找優秀的青年學子,一同激發新世代汽車設計人才的創意,為台灣產業界找到更多的創新種子。


 
 
07/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