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電動車大賽冠軍熱門:THINK City
AUTONET記者:Danlook(07/01/2010星期四)
曾打造出第一台得到歐盟CE與EU環保節能標章電動車THINK City的北歐電動車先驅車廠THINK近日又有新動作,THINK正式宣佈將參加2011年EV Cup電動車大賽!

預計在2011年首次舉辦的EV Cup電動車大賽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零排碳的四輪賽事,目前包括THINK、LIGHTENING、GINETTA、GreenGT、WESTFIELD等車廠都正如火如荼地正準備此項賽事,想摘下榮耀的桂冠來證明電動車的性能。

為了在賽事中摘得頭彩名留青史,THINK已經將THINK City成功減重70kg,車內僅僅留下了輕型賽車椅和方向盤,其餘配備統統拿掉,而且將所有玻璃更換為隔熱防碎的材質。另外在懸吊系統方面也經過重新設計,以將整輛車的重心降低,以適應激烈的賽事操駕。

用心打造的車款,當然也邀請到了身份不凡的成功人士來試駕。THINK邀清了身兼英國頂尖室內設計師、第四頻道招牌節目「豪華設計」節目主持人雙重身份的Kevin McCloud,與目前紅遍倫敦的英倫皮件品牌Mulberry創始人Roger Saul兩人在日前試駕了這輛為賽事打造的車款。

試駕後兩人都給予THINK City不錯的評價,Kevin McCloud表示駕駛THINK City感覺非常舒服,在里程不長的賽事中絕對是非常棒的車款。而Roger Saul也說:「THINK City在全球電動車領域中是絕佳的一輛車款,而且沒有汽油引擎的噪音。」

之前AutoNet曾經為您報導THINK曾在日前與英國BBC合作,進行拍攝一部以THINK City電動車進行總里程約4,000英里、環繞西歐一週長途旅程為主題的紀錄片,目前正於BBC播出中。

而最新款的零排碳THINK City電動車雖然是專門為都市用路環境所打造,但也可以在高速公路上以160km/h的速度行駛,並且用一般插座就可充電,並不需要額外的設施。THINK目前歐洲主要市場包括荷蘭、挪威、西班牙、瑞典、奧地利與瑞士,也在日前宣佈將在美國Indiana州Elkhart郡設立生產基地,並且正和日本Itochu公司洽談於亞洲拓展業務的相關事宜。


 
 
07/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