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捐助〝愛心車車〞,圓五峰國小一個陶笛夢!
AUTONET記者:王柏偉(06/22/2010星期二)
從過去專屬打造三輛希望閱讀專車開始,到與民間ADOC2.0合作贈送行動數位列車,中華汽車對弱勢團體的幫助從來不落人後,為未來數位化的推行更是不遺餘力,這次更同敦化國小音樂班和姊妹里攜手合作,捐贈〝圓夢愛心車車〞給物資缺乏卻培育出全國最棒陶笛隊的新竹五峰鄉國小,圓學童一個到外地比賽、表演陶笛的夢。


廖建順經理代表中華汽車與敦化國小音樂班一起將這個神秘大禮,贈送給五峰國小的孩子們

台灣雖然是個面積不大的海島,然因位處板塊疊合之處,地形地貌相對其它國家來得豐富,也因此不須要多遠多長的距離,在台灣就能體驗到所謂跋山涉水的多變情境,讓某些地域存在著所謂地利的不便,造成物質短缺或資源無能補給;而地處新竹縣偏遠山區的五峰就是一例,但其有個陶笛隊,藏身在物質條件不如台北優渥的五峰國小,卻不畏艱難的推動陶笛藝術,並於去年得到全國第一的優異成績。

陶笛的推動,雖然激發了原住民孩子與生俱來的音樂天賦,但由於位處山區,交通不便造成孩子們移動上的困難,連日常所須的下山就醫都是問題了,也就更遑論出外地表演、比賽這種對交通工具依賴極大的活動會是多大挑戰,相信不是一般在都市成長的人所能體會。

敦化國小學生寫下對五峰國小的祝福

能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校車的夢想,姐妹里愛心關懷協會、敦化國小音樂班聽到了,在一場場慈善音樂會演出裡,每個學生努力表演為募款盡一己之力,希望這個來自五峰國小的小小夢想能付諸實現,而這樣的精神又感動了中華汽車,為孩子們補足募款的不足,捐出一輛VERYCA做為五峰國小的移動小天使。

透過慈善音樂會募款幫助五峰國小完成心願

中華捐贈由VERYCA打造的愛心車車

這個來自都市愛心的神祕禮物,即將於6/26啟程前往新竹五峰國小,除了,更向部落孩子證明每一個夢想都有被實現的可能;這是中華汽車長期關懷偏鄉學童的另一次實質幫助,善盡社會責任本就是企業應盡的義務,在政府鞭長莫及、資源分配不均的當前,任何一點付出都顯得彌足珍貴;台灣的未來是大家的,小孩更是未來的希望、台灣的希望,期盼能有更多的企業團體可以共襄盛舉,為台灣、為社會貢獻出力。




 
 
06/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