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與吸睛!韓國國際賽車場10月F1準備起跑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2/2010星期二)
過去稱為亞洲四小龍的韓國,歷經多年努力已經成為世界舉足輕重的國家,這條小龍早就飛天,雖說全球金融海嘯遭到不小衝擊,但韓國復甦的力道卻相當驚人,因此市值全球排名13,貿易總額排名第8,2010年4月評級機構更將韓國政府債劵評級由A2升至A1,這樣的前景自然也要發展賽車運動。

放眼亞洲舉辦F1賽車活動,日本、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通通入列,但已有汽車工業的韓國卻遲遲未能跟上競速腳步,因此在KAVO (Korea Auto Valley Operation)大力推廣下第一座F1賽車場將於今年夏天完工,F1韓國站也確定於10月22至24日在此賽道上舉辦。目前這座國際級的賽車場位於全羅南道,現時建築工程已完成80﹪,最後進行的跑道鋪設工作將於7月展開。韓國F1是繼1988年首爾奧運會和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後,於當地舉辦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因此獲得政府相關單位全力支持。

首屆韓國F1的推廣機構KAVO指出,近期政治緊張局勢不會對大獎賽造成影響。KAVO首席執行官鄭榮祖先生表示:「我們十分滿意賽場的工程進度和賽事的準備工作。工程將如期於夏季完成,無論在政治或物流方面都沒有遇到障礙。F1得到韓國政府和全羅南道政府全力支持,全國上下都熱切期待F1賽事於今秋上演。」

韓國國際賽車場包含兩條賽道,F1賽道全長5.615km,當中有街道賽段,直線達1.2km。另一條是較短的永久賽道,長3.045km。韓國國際賽車場設備先進,是韓國首座符合F1 標準的賽道。由舉世知名的Hermann Tilke設計,融入韓國建築特色,主看台頂蓬帶有傳統韓式屋簷色彩。賽道可容納130,000名觀眾,主看台設13,000個座位。

看來在2010年才新增的韓國站,不僅是韓國賽車發展的里程碑,也將替週邊地區帶來龐大經濟效益,當然對整體觀光也有非常大幫助。


 
 
06/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