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壯遊,勇敢去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2/2010星期二)
德國生活探險家Gunther Holtorf選擇M-BENZ 300 GD,多年用旅行紀錄生活的心得與體會,足跡踏遍非洲、美洲、澳洲、亞洲和撒哈拉沙漠等地,累計造訪國家超過182個,總里程超過68.6萬公里,在全球各地分享真實自在的生活記錄與人生哲學…日本賀曾利隆用機車完成環遊133個國家之壯舉,累積總行駛距離超過125萬公里…這是近來曾經出現在AutoNet的新聞報導,共通點就是,他們願意且有決心與毅力,為夢想付諸行動,勇敢去闖!

這就是,壯遊,也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只是絕大多數的人,都還沒實現。

其實壯遊並不是近代的流行活動,印象中曾經從雜誌上讀到幾百年前就已經有這類旅行方式,只是隨著時代與科技的進步,已經可以用動力交通工具來進行,除了步行之外,提供更快速移動的方式。

台灣人的工時可說是在全球的前幾名,一般人連上班都自顧不暇,更難有時間想到要規劃經常去旅遊,卻忽略了「休息,是為了可以走更長遠的路」,人是需要休息喘息的,上班時間長,或許跟工作量有關,其實跟上班時的專心程度也有很大的關連。

壯遊其實不是一定要走遍全球,台灣要走也是可以尋找到不少美麗風景與事物,你有多久沒去旅遊了?對自己好一點,外出走走,人生會更不一樣!


 
 
06/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