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重生,德國HOREX推出全新VR6摩托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22/2010星期二)
創立於1923年,由REX玻璃器皿公司所創立的HOREX摩托車廠在1950-60年代被Daimler-Benz併購之後,便停止了摩托車的生產線;而這家德國經典車廠在日前終於再度重操舊業,多年以後首度發表了一款獨特的新車HOREX VR6,初期將在德國、奧地利與瑞士限定販售,售價為2萬歐元(約合新台幣79.1萬元)。

HOREX表示,在多年以後首度發表的新產品,在設計上並不特別強調突出的設計,不過在傳統英式街跑車的結構上,HOREX的確是以幹練與細膩的線條展現了經典品牌的獨特;而VR6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更是品牌邁向新格局的重要基礎,也就是VR6命名的由來,〝V〞代表汽缸排列為V字形配置,〝R〞代表德文Reihenmotor,也就是直列引擎之意;如何整合V型與直列兩種引擎配置,HOREX將V型的角度縮減為15度,讓六個汽缸交錯的靠近直線排列,除了讓引擎體積小於一般六缸引擎之外,長度更比一般直六引擎更短,而VR6引擎也是HOREX與VW合作開發的成果。

而HOREX也為這具1.2L的VR6引擎導入了機械增壓系統,讓HOREX VR6能夠輸出197hp最大馬力與15.2kgm峰值扭力的表現,而為了讓這樣的動力能夠順利輸出到後輪上,HOREX的工程師也將傳動皮帶進行強化。

初期在德國、奧地利與瑞士限定販售之後,HOREX也計畫將在其他歐洲市場與北美販售。

VR6引擎

 
 
06/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