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和泰汽車積極佈局中國,上海成立投資公司七月啟動!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2/2010星期二)
根據中國第一財經日報日前報導指出,在台灣整車產業擁有最高市場佔有率的和泰汽車,將在7月份正式於上海成立「和泰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成為進軍中國汽車消費服務業的跳板與戰略據點,更是ECFA未將整車列為早收清單的另一種錢景。

該報日前的報導指出,由於台灣本地整車消費市場規模不大,加上不斷地緊縮,為了強化集團事業版圖與發展前景,和泰汽車投資中國市場的動作,必定會以提升規模的方式加速佈局,而最快這家位於上海市的投資公司將可以正式掛牌運作。

和泰汽車主要代理的TOYOTA、LEXUS與HINO汽車品牌,2009年共銷售新車達11.1萬輛,並且在台灣市場擁有達38%的市場佔有率,更連續七年蟬聯台灣車市冠軍寶座,根據公布的資料顯示,2009年和泰汽車稅前純利為新台幣42.1億元,發行每股稅前淨利新台幣7.7元。根據交通部數據所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2009年台灣全年銷售新車共達29.44萬輛,比2008年成長28.3%。

至於「和泰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將由誰掌舵,應該是現任副總王通洲,而在股東會後原和泰汽車執行副總蘇純興將升任總經理一職,AutoNet將在6/22股東會與董事會之後,報導最正確且最新的人事命令與佈局,因為這可會影響日後中國及台灣市場的戰略方針。


 
 
06/2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