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可望與江鈴汽車建立合資生產體系?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1/2010星期一)
最近一段時間,不斷傳出日本SUBARU自動車積極計畫在中國境內生產新車的消息,日前更傳出SUBARU已經同長安集團旗下的江鈴汽車接觸,不久之後可望以建立雙方中日合資體系為目標。

儘管消息已經傳得滿天飛,不過傳聞主角的中日雙方迄今尚未針對這項消息提出正面回應。

而江鈴汽車可望以目前座落於江西省南昌是的藍經濟開發區為主,並且與南昌市經貿委等官方管理單位合作,進一步促成今後江鈴與日本SUBARU合資現地生產整車據點的確立,而由於江鈴最早曾經與日本ISUZU商用車進行合作,後來更與美國FORD集團合資建廠投產廂型商用車,至於合資生產純乘用車,這可能將成為第一次。

一般認為若江鈴與SUBARU合資體系建立的話,首先計畫投產的車型,將是該品牌在中國市場最暢銷的Frester跨界休旅新車,而且雙方初期計畫在中國建立年產五萬輛整車的生產線。

2009年SUBARU共在中國銷售進口新車約3.5萬輛左右,比起200九成左右,而今後若與江鈴達成合資協議並且實現現地生產,希望可以藉由國產化與整車進口並進的方式,進一步提升該品牌在中國汽車市場的銷售規模與市場佔有率。


 
 
06/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