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FR-S是啥?就是FT-86 Concept量產名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1/2010星期一)
2009年東京車展雖然冷清、規模也小,但TOYOTA在豐田章男就任新社長、並在大規模召回前可是有非常多的跑車計畫,其中替量產FR小跑車鋪路的FT-86 Concept,就是最好的概念作品,現在這款TOYOTA寄予厚望的小跑車確定在2012年左右發表,車名並非是FT-86,而是FR-S!

根據AutoNet日本特派員所獲得的訊息,目前TOYOTA已在美國及加拿大註冊FR-S車名,其實就是FT-86 Concept的量產版名稱。雖說一開始TOYOTA計劃在2011年量產,但在2009年出現前所未有的赤字及2010年初大規模召回,使得日本第一車廠暫緩FR-S的計畫;經過緊急補救後TOYOTA穩住頹勢,小跑車的開發得以順利進行。縱使FR-S算是Levin的後繼車,但名稱上似乎會讓人聯想到MR2、MR-S這些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雙座小跑車,不過可沒有直接關係(除了都是掛上TOYOTA廠徽的後驅小跑車),至於為何取名為FR-S,理由是好記,因為要用最簡單的方法來詮釋「Front Engine、Rear wheel drive、Sportca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跑車等字,FR-S似乎是不二選擇。

至於FR-S的動力規格與數據、以及外觀造型及尺碼是什麼,目前原廠並沒有說清楚講明白,但猜測應該和FT-86 Concept差不多,畢竟要再多花錢重新開發設計,論成本一定划不來,故來自SUBARU的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肯定是標準配置,馬力輸出約莫在160-180hp左右,車身長度應該不會超過4.3m,內裝設計更趨近實用性,底盤和懸吊則是和SUBARU Impreza共用。

FR-S未來是否會引進台灣應該是大家所關心,就先前AutoNet的了解答案是肯定(時間約2012年第二季),至少總代理有在進行評估,據說售價會壓在新台幣120萬元以內,這對消費市場來說絕對又多了一項選擇。


 
 
06/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