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節能第二彈,台達電子於中國發表Hybrid Plug-in、EV試裝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1/2010星期一)
繼2009年11月於台灣公開首部自行研發改裝的Plug-in EV試裝車後,台達電子於中國江蘇吳江生產基地發表兩款環保節能試裝車-分別改裝自1.8L中型房車之Plug-in EV,及1.5L小型車之EV。

根據台達電子表示,這兩部試裝車是以中國自主品牌的上市車型為基礎,之所以採用這兩款車做為改裝基礎,乃因此級距車型為市場中受消費者使用最廣泛的產品。這次發表的兩部試裝車,整車動力系統皆由台達自主研發、設計、生產。關鍵系統零部件包括電池包、電池充電器、直流電源轉換器、動力控制模組、主驅動電機、啓動發電一體機及整車控制器等,亦全數為台達產品。

台達電子副總裁暨汽車電子事業部總經理張訓海表示:「面對日趨重要的環保議題,全球的車廠都開始推動節能環保車輛,這已是世界車廠的趨勢。中國大陸的車廠在市場競爭因素考量以及政府新能源産業推進政策的促使下,開發新能源車的活動更爲積極。台達電子秉持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經營使命,開發任何新産品領域都朝節能減碳的目標進行。對全球及中國大陸車廠發展新能源車輛,台達已經有能力運用自身在電力電子及自動控制長期耕耘的技術,提供車廠零污染或低廢氣排放的動力系統,共同推動綠能環保的工作。」

看來台達電子的野心不小,已經將目標放在電動車主要的動力元件上,這也是台達電子的強項,或許在日漸強烈的環保意識與趨勢下,能在相關領域有所成就。


 
 
06/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