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著手佈建中國零組件體系!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1/2010星期一)
在廣汽集團與義大利FIAT正式簽約建立中國合資體系後,FIAT集團也積極佈局中國,日前傳出該集團已經準備建立在中國的零組件生產供應體系,除了未來供應合資整車廠生產所需外,也將為建立東亞零組件體系為目標。

本月初,由義大利FIAT集團建立了上海上汽馬瑞利動力總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SMMP)在上海嘉定工業園區正式竣工投產,而SMMP由FIAT集團旗下全資零組件公司Magneti Marell與上海汽車變速器有限公司合資成立,共投資六千萬人民幣,雙方持股各占一半。

馬涅蒂馬瑞利中國總裁白奇尼接受表示,SMMP生產的產品除了滿足當地市場需求,並且計畫將出口日本等其他國家,其實自從1996年Magneti Marelli就進入中國建立三家獨資工廠,分別在上海建立動力系統與廢氣排放系統工廠及研發中心,在蕪湖建立動力系統和車燈系統工廠,在廣州成立電子系統工廠和研發中心,而日前正式投產的SMMP是Magneti Marelli在華首家合資公司與第四家工廠。

白奇尼指出,中國汽車市場快速增長導致Magneti Marelli投資規模加大,蕪湖工廠已經使用新工廠,廣州工廠已經擴建完畢,七月份投入使用,加上新工廠SMMP的投入使用,Magneti Marelli在華產能將整個翻上一番。


 
 
06/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