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旗下開瑞KARRY品牌重新調整步伐!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8/2010星期五)
在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安徽奇瑞集團首度以多品牌格局參展,並且宣布旗下稱為開瑞KARRY汽車品牌,主要以投產輕型商用商旅車,不過日前奇瑞集團再度宣布該品牌名稱由「開瑞微車」改為「開瑞汽車」,一般認為奇瑞集團正為擴張該品牌產品佈局鋪路!

一般認為開瑞微車改名為開瑞汽車,可以說是奇瑞集團整體品牌戰略的大幅度調整,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開瑞KAARY品牌今後不再侷限僅產銷輕型商用商旅車型,也將針對當地廣大的農村地區或地級市等等推出平價乘用車款。

這也成為奇瑞2009年成立旗下四大品牌體系(奇瑞、瑞麒、威麟、開瑞)後,旗下子品牌定位進行最大幅度的變動。

根據統計,在品牌正式成立的首年,2009年開瑞整車銷售達到3.6萬輛的水準,而今年初奇瑞集團更宣布開瑞子品牌年度整車銷售目標將大幅倍增至15萬輛,在今年前四個月份其實開瑞整車銷售也已經突破4.5萬輛左右。

此外,開瑞汽車也將進軍輕型農機與專用機具的市場,由於稍早長安集團宣布併購昌河與哈飛汽車,外部環境競爭局勢的改變,也促使開瑞品牌進行戰略上的調整。

2009年中國輕型商用車銷售量約為250萬輛,而最快今年第三季,開瑞品牌將推出新世代環保節能柴油動力為主的新世代商用車,而這具排氣量為1.0L的奇瑞自主動力品牌ACTECO推出的動力心臟,也將成為開瑞品牌擴展旗下產品線的重要關鍵之一。


 
 
06/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