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也來電了!第二代smart fortwo EV少量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18/2010星期五)
搭載鋰電池組的第二代smart fortwo Electric Vehicle電動車(smart EV),少量量產終於也將在今年秋天於北美(美國與加拿大)境內展開。

第二代fortwo EV電動車搭載鋰電池組,相較於第一代fortwo EV搭載的鈉鎳氯化物電池,不僅充放電效率更高,充電時間縮短,而且鋰電池組的體積更小讓車室空間不受影響,重量更輕讓車重對驅動車輛的電力負擔減少,保有讓駕駛更滿意的性能表現。

fortwo EV與一般使用石化燃料動力的fortwo相較,在安全、敏捷、舒適等面向均未減損,動力源自可輸出最大功率30kW的電動馬達,可提供持續不斷的最大扭力輸出12.2kgm,經過原廠測試起步加速0-60km/h約6.5秒可完成,也與fortwo汽油車型在達到60km/h相差無幾,極速也可以達到100km/h。

fortwo EV只需使用一般家用的220V插座便可充電,約三個小時就可以充滿電,經過NEDC實測在滿電力狀態下可以連續超過135km,若以25-30 km/h時速在市區走走停停,可以連續行駛四至五個小時。

從2009年底開始,第二代fortwo EV在德國柏林開始進行真正車主的交車階段,爾後計畫便逐漸擴展至歐洲、北美與亞洲等區域,並且從2012年開始,也將有大約40個smart全球市場可見到fortwo EV的蹤影。


 
 
06/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