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音樂也聽得出它的好!AUDI Q7的新技術,滿足每一對挑剔的耳朵
AUTONET記者:Danlook(06/18/2010星期五)
Q7全車喇叭配置圖
近年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駕駛時的享受越來越多,從最早只有收音機進步到CD音響,再到如今可聽MP3甚至將當紅的iPod連接到車上,在在都顯示出車主對於視聽享受的要求。不過不論音源的格式為何,唯一不變的就是對車用音響音質的要求,而AUDI Q7絕對能滿足每一雙挑剔的耳朵!

AUDI為了滿足消費者的視聽享受,特別與丹麥頂級奢華音響品牌Bang&Olufsen(B&O)合作,共同開發出的車用音響始用於旗艦A8車系,並且獲得國際大賞「世界最佳音響系統」的肯定。如今AUDI旗下豪華SUV的Q7更搭載最新開發出的數位媒體科技,全車並配置高達62個喇叭!

由AUDI教育娛樂部門工程師Peter Gleim所開發的62個喇叭的配置如下:五個高低音喇叭和52個中音喇叭裝在包括擋風玻璃下的全車內,以360度環繞車內空間,剩下的五個喇叭裝置在門檻當中,搭配AUDI的完美工藝水準使在Q7車內猶如置身於高級音響室般享受。

這樣的設計概念來自位於德國Thuringia州的電影院,在電影院內的總共192個喇叭在精心配置過後,放置於某些位置的喇叭聲音將延遲零點幾秒才會傳到觀眾耳內,讓每個影迷都擁有最佳的觀影經驗。

Peter Gleim說:「藉由這種新技術,即使是在SUV車上系統也能同時播放32個音軌。目前車市上並沒有如此先進的音響配備,而且某些電影片場已經開始使用這項先進技術。」

AUDI為了開發這項技術,前後共花費約一千萬歐元(約合新台幣四億元),參與開發的工程師Wolfram Jahn驕傲的表示:「據我所知,沒有任何的競爭對手擁有這項技術!」

不過雖然擁有了極佳的聽覺享受,但卻也犧牲了一定程度的行李箱空間,但相信AUDI Q7的目標消費族群不會在意這微不足道的問題的!


 
 
06/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