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未來版圖,ASTON MARTIN將在六年內推出六種新車款?!
AUTONET記者:Danlook(06/18/2010星期五)
如果你是英國頂級豪華性能品牌ASTON MARTIN的死忠車迷,那麼聽到以下這個消息可能會興奮到跳起來,因為據外界猜測,ASTON MARTIN預計在接下來的六年之內發表六式新車款!

首先為這波ASTON MARTIN風潮打頭陣的是在2008年巴黎國際車展中首次面世,限量生產77輛的One-77。所謂「限量是殘酷的」,這輛目前神秘無比的超跑目前外界僅知它搭載一具7.3L的V12引擎和預估有極速355km/h的實力,其餘資料仍有待原廠公佈。

仍圍繞著神秘黑色面紗的One-77自首次面世以來就備受外界矚目,日前甚至傳出有富豪撒下1770萬美金(約合新台幣5.7億元)一次訂走十輛One-77,而One-77也被認為將是ASTON MARTIN有史以來最具個性的車款。

Cygnet

其次是ASTON MARTIN獲得TOYOTA協助,參考iQ成功開發經驗而誕生的Cygent。這款身形與iQ頗有相似之處的「小天鵝」擁有ASTON MARTIN旗下車款的家族水箱戶罩、車身空力套件等設計。而且雖然Cygnet是輛小車,但外國媒體卻曾報導只有ASTON MARTIN的車主才能購買Cygnet,而且ASTON MARTIN執行長Ulrich Bez甚至曾經表示,Cygnet就像是巨商富賈獨享的豪華遊艇。

促使ASTON MARTIN開發Cygnet的主要推手是,歐盟議會在2008年11月通過轎車的CO2排放量在2012年要達到130g/km的標準,所以小型車如Cygnet應運而生,並預計將在2011年開始導入量產。

DB9

從2004年上市以來頗獲市場好評,並且扭轉ASTON MARTIN營銷狀況,曾使業績大幅增長626%,並曾贏得知名汽車雜誌讀者票選為「最佳進口跑車」的DB9接班車款目前在集團內部代號為”VH500”。目前外界猜測認為將對目前DB9配置的V12引擎性能動刀進化,未來將擁有更大的動力輸出的同時,碳排放也將比之前減少,以符合節能減碳的世界潮流。

V12 Vantage

第四輛車款是預計在今年底於北美上市的ASTON MARTIN超強性能跑車V12 Vantage。植基於V8 Vantage強勁的動力輸出表現上,V12 Vantage擁有最大馬力517hp與峰值扭力58.2kgm的絕佳性能,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2秒,年底上市後必定將造成一股市場旋風。

Lagonda

ASTON MARTIN在2009年初日內瓦車展中首次推出全新品牌LAGONDA首款同名作品Lagonda,這輛全新車款是ASTON MARTIN與M-BENZ合作打造,鎖定例如俄羅斯和中國的開發中國家市場,目前預定於2014年底或2015年初將導入量產。

Rapide

最後一輛新車款是預定將在2016年推出Rapide的後繼車款,或許有車迷會抱著疑問:為什麼ASTON MARTIN旗下首款四門GT豪華轎跑車Rapide首輛才剛在今年五月初於奧地利下線,就急著在2016年要推出後繼車款?其實這是因為Rapide與DB9和Vantage源自於同樣的設計基礎,所以將和這兩種車款一起重新設計,ASTON MARTIN並預計將Rapide的後繼車款移回英國總部Gaydon生產,取代現在於奧地利生產的模式。


 
 
06/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