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意志!義大利工會否決FIAT南部新廠投資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8/2010星期五)
在歐洲,傳統上工會的力量相當強大,就連牽涉到車廠經營權之間的議題,若業者無法取得工會共識與認可的話,基本上各種規模的併購與經營權的轉移計畫也都是無法順利進行的。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義大利一個工會,正式否決了原本FIAT集團計畫在該國南部投資一向新工廠的計畫,而且該工會更宣布將在不久之後,舉行為期一天針對FIAT集團的罷工活動。

義大利最大工會組織CGIL旗下的FIOM冶金工業勞工聯盟秘書長Maurizio Landini日前表示,除非FIAT集團表示讓步,要不然該工會不可能簽署關於南部新工廠的投資協議。

在此同時,義大利另外二個主要工會CISL與UIL,已經同意了FIAT這座南部工廠Pomegliano工廠總投資額達7.5億歐元的計畫,該廠將滿足原本僅在波蘭廠投產FIAT Panda所不足的整車產能。

不過最近FIAT集團面臨工會強大力量的抗議並不只這一宗,因為工會與資方意見不一致,將讓資方希望分散生產體系經營危機的計畫可能陷入膠著。


 
 
06/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