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ens Barrichello撞車後扔方向盤險些被處罰
AUTONET記者:瓢蟲(05/25/2010星期二)
Rubens Barrichello在摩納哥站丟方向盤的舉動險些被FIA處罰。
Rubens Barrichello在摩納哥站扔掉方向盤一事,被認為有悖於F1賽例,因此摩納哥站裁判確認曾考慮對他實施處罰。事情發生在第31圈,Rubens Barrichello在駛至3號彎時因左後懸吊斷裂撞牆退賽,他在離開賽車之前,直接將FW32的方向盤扔向到賽道中央,後來HRT車隊Karun Chandhok的賽車直接壓到這個方向盤。

按照賽例,車手在比賽中放棄賽車後,需將方向盤重新安裝回方向機柱上,因此Rubens Barrichello的這一舉動顯然違反了規定。摩納哥站的四位比賽裁判之一的Paul Gutjahr,賽後在接受採訪時確認當時曾考慮對Rubens Barrichello施以處罰。「的確,Rubens Barrichello也在我們的調查名單當中。」Paul Gutjah對瑞士媒體說到。他解釋說之所以此事後來被忽略,是因為忙於處理Michael Schumacher超越Fernando Alonso一事的爭議。

Rubens Barrichello對其行為的解釋是,他當時這麼做只為逃生。「我扔掉方向盤,是因為我想以最快的速度從車中出來。事發後,我的賽車朝著行車線的反方向,並且著火了。」Rubens Barrichello如此表示。


 
 
05/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