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肢概念真耍帥,M-BENZ Hexawheel概念車非官方顯行!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25/2010星期二)
目前M-BENZ旗下的off-road大將,有老當益壯的G-Class獨領風騷多年之外,還有ML-Class與GL-Class也如同左右手一般扛起品牌在越野領域的知名度,不過既然對手集團BMW都在2010年北京車展中發表了MINI Countryman來涉獵輕度4WD越野領域,那M-BENZ是否會以smart或是B-Class投入新車型來應戰?目前原廠的口風仍緊,不過日前來自伊朗的一位工程師Siyamak Rouhi Dehkordi便在網路上發表了一款相當耐人玩味的M-BENZ Hexawheel概念車,是以昆蟲為啟發的私家設計。

年齡已經35歲的Siyamak Rouhi Dehkordi不像是一般年輕設計師講求流線與酷炫的跑車外觀,他所賦予M-BENZ未來off-road級距入門車型的元素可是相當有G-Class的剛正不阿,並且將六輪的底盤結構分為前四後二的另類配置,並且以液壓泵連桿來連結車尾的次底盤,這樣的設計讓身長4800mm的Hexawheel概念像是節肢昆蟲一般克服任何地形前進。

至於動力系統,將以一具柴油動力系統搭配一具液壓傳動變速箱來同時驅動六顆輪子,不過是否為柴電Hybrid系統則是不明;儘管目前是與量產無關的純概念設計,但是以節肢昆蟲的概念套用在輕度越野車型上,這也倒是新鮮。


 
 
05/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