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設計不良的道路才是機車騎士的隱形殺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5/2010星期二)
近日隨著梅雨季節來臨與鋒面報到,造成全台各地的雨勢不斷,有了雨水這種介質,讓原先安份地在地面上不動的灰塵與油污四處漫溢,再加上路面的坑洞、人孔蓋與標線,不僅對行車安全造成影響,更是機車騎士的隱形殺手。

標線會造成打滑的問題,已非一日之寒,總不能每當有機車騎士在雨天出車禍造成傷亡,就一昧地聽信汽車或客車駕駛的說法,說是機車騎士騎太快自己滑倒的,殊不知除了道路標線問題之外,汽車或客車駕駛也極可能是肇事的原兇,不是不報,有時只是時候未到罷了。

當然,有許多機車騎士電視看太多了,還以為自己是很會騎機車亂衝亂鑽,但是也有更多的機車騎士是安安份份地在騎車,只是圖著代步方便與節省時間。一但遇到下雨天,有經驗的機車騎士總是會出現左閃右躲的狀況,只有神經大條的騎士會一直線前進,甚至還會在白色標線上煞車…

標線還不打緊,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在許多路口的轉角,不明究理地會有著人孔蓋的設計,機車在轉彎時遇到這些光滑又帶有水份的人口蓋,就算是已經裝上抓地力較好的輪胎,還是會冷不防滑一下,很難想像會什麼意外狀況就此發生。

不知道大有為的政府,在努力推見環保汽車與機車之際,有沒有想過台灣的道路也需要被環保一下,不然機車騎士的隱形殺手,惡名需由核可挖路進行工程的單位與政府所共同承擔。


 
 
05/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