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M25搶攻新客層,高級房車downsizing新典範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5/2010星期二)
這幾年受到大環境影響,車廠開始進行downsizing,所謂downsizing照字面上解釋為尺碼縮小,因此車廠針對這方面有不同作法,有的是縮小車身尺碼減輕重量,有的是縮小引擎排氣量降低油耗,基本上都是為了環保節能而努力,而即將在6月下旬發表的INFINITI第二代M車系,除了大排氣量的M37,更增加新成員M25,雖說功率上較小,但配備可依點也不含糊,甚至還配置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售價上更具競爭力。

早在2010年台北車展便現身的新一代M系列,可算是INFINITI在設計概念上的一大轉變,主要是因應全球少子化影響,加上購車用車觀念的改變,以及新世代消費族群堀起,高級四門房車必需在豪華氣派之餘仍添加個性元素,否則很難獲得消費者認同,故新一代M在造型上更為流線,內裝鋪陳與配備大走高級科技化,同時導入更多安全科技,使得整體競爭力大幅升級。另外M車系在過去受限於僅有3.5L大排氣量一種選擇,針對新M車系總代理特別規劃出M37與M25兩種等級,M25除了排氣量較小並少了Safety Shield外,其他都和M37相同,同樣具備2900mm軸距、4945×1845×1500mm尺碼、七速手自排、INFINITI Drive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ECO Pedal節能油門踏板、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HDD衛星導航、多媒體平台、BOSE音響、真皮座椅等,當然售價上也比M37來得更平易近人,甚至比部份小一碼的進口車更超值。

或許有人會懷疑M25的動力與大車身要如何匹配?會不會耗油?M25搭載引擎為VQ25HR,也就是2496cc V6 DOHC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218hp/6400rpm最大馬力與25.8kgm/4800rpm扭力輸出,根據原廠數據平均油耗為12.1km/L,以1700kg的車重及將近5m的車身,這般表現相當優異,228萬元的身價肯定值得。

其實INFINITI M25的確讓日系高級車產生不小影響,畢竟能成功地downsizing且又超值的產品不多,尤其對精打細算的預算型買家而言,M25不僅能同時具備氣派舒適及性能,也可省去一大筆養車費用。


 
 
05/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