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追蹤:東風小康二廠投產,目標年產銷百萬輛輕型商用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5/2010星期二)
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東風商用車可以說卯足全力參展,在小康輕型商用車部分,不但擁有室內展區,另外也增闢小康輕型商用車的戶外展區,更充分顯示東風小康品牌希望可以強化其輕型商用車產銷體系的企圖。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東風小康輕型商用車二廠,日前已經正式竣工並且進入投產狀態,而除了小康車系外,還將投產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首演的K-07II新世代輕型商用新車,另外東風小康二廠所投產的輕型商用新車,將全面符合歐盟三期環保法規。

日前,負責投產東風小康系列的渝安車輛公司,位於湖北省十堰市的第二工廠投產與第50萬輛汽車下線儀式正式舉行,東風汽車公司副總經理、東風渝安車輛公司董事長朱福壽也當場宣布東風小康第二個五年計畫的產銷目標,希望將來二廠滿載後,加上擴張的產品陣容,目標設定在每年產銷約一百萬輛輕型商用新車。

東風小康十堰第二工廠佔地615畝,第一期工程四大工藝建成面積達12萬平方公尺,新車年產能達十萬輛,投產後預計將新增產值20億人民幣以上,而且增聘約15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而位於重慶基地的廠區首期工程也將在今年第四季竣工投產,屆時又將新增整車年產能20萬輛左右,整體來說將讓今年度東風小康整車年產能達到50萬輛。

另外朱福壽所宣布的東風小康第二個五年計畫,主要提出的「315發展目標」,是指在第二個五年計劃內實現輕型商用車市場佔有率達30%,並且達到新車年產銷量一百萬輛的目標,預計在計畫期內達成每年產銷成長幅度50%以上。


 
 
05/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