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追蹤:奇瑞將與Better Place合作打造電動車快速替換電池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6/2010星期四)
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奇瑞集團的攤位上,也如同其他當地自主汽車廠,專闢新能源汽車的展示區,並且展示包括瑞麒RIICH G5 EV、M1 EV等多款電動新車原型,充分顯示其進軍新能源汽車技術領域的決心。

由Better Place技術提供的充電設備。

在會場,奇瑞新能源展示區,就同名為Better Place的新能源技術品牌,展出相關技術的應用與示範,除了呼應在本屆車展展出的主題「技術、品質、國際、綠色」,成為除了旗下四大品牌新車外,更受到重視與關注的重要一環。

瑞麒RIICH M1 EV電動車。

為了積極發展新能源與相關技術,奇瑞集團更投資成立所謂「奇瑞新能源汽車公司」,該公司總經理袁濤,更在車展期間正式對外表示,由於中國新能源汽車正處於市場化的起點,奇瑞集團正積極探索產業化與市場化的新途徑,並加速新能源汽車的戰略布局。

在本屆車展會場,奇瑞集團共展出包括M11、S18、S18B、B21等四款幾乎可立即量產的新能源汽車,而其中M11就是現行市售奇瑞A3的混合動力版,搭載奇瑞自主研發的ISG混合動力系統,平均比傳統燃油車型節省約30%左右的燃油,另外S18、 S18B與B21均為全電動車型,依照計畫,奇瑞集團將在今年底前推出市售版本的A5 ISG、M11 ISG等中度混合動力車型,另外S18、QQ、瑞虎3等純電動版本也將陸續上市。

瑞虎3運動休旅車。

此外在車展期間,袁濤更宣布正式與Better Place簽署技術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內容,奇瑞集團將與Better Place聯合開發量產型可更換電池電動汽車應用方案,並研究領先的電動汽車充電網路解決方案,提升在中國新能源汽車領域的競爭實力。

在會場上,奇瑞集團就同Better Place合作展示一輛可更換電池的瑞麒RIICH G5 EV電動汽車原型車與Better Place的電池更換及充電設備,而合作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可更換電池電動汽車研發、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進行合作。

本月即將在台灣以CHERY Apola名義發售的中國版「奇瑞A3」2010年式新車。

勝榮也計畫在台生產廂型商用車,其中台北車展曾經展示過的CHERY Awin廂型車,其中國原版車稱為KARRY開瑞優優。

KARRY開瑞優優內部的儀表配置。

另外勝榮CHERY Awin貨卡,其實中國原版車稱為 KARRY開瑞優勁。



 
 
05/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