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追蹤:DAIMLER即將與比亞迪正式簽署合作協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6/2010星期四)
DIAIMLER全球總裁Dr.Dieter Zetche(左)與比亞迪創辦人兼總裁王傳福(右)。
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開開幕前,德國DAIMLER集團宣布與比亞迪汽車將進行在中國境內的汽車電動能源技術的戰略合作,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項計畫將進一步由雙方正式簽約進行。

DIAIMLER全球總裁Dr.Dieter Zetche親自現身揭幕新車。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期間,DIAIMLER全球總裁Dr.Dieter Zetche不但親自現身車展記者會主持新車發表儀式,而且更在車展時親自前往比亞迪會場參觀,進一步瞭解比亞迪汽車在新能源領域的研發與應用成果,當然在展前率先與比亞迪創辦人兼總裁王傳福正式確定合作意向後,將在不久之後再度由雙方正式簽約合作,合作進軍中國當地的平價新能源電動車產業進程。

根據Dr.Dieter Zetche表示,同比亞迪汽車的合作計畫中,將包括由雙方合作建立一座研發中心,而DAIMLER集團也將發揮其技術,並且與比亞迪汽車的電動車技術與以合作應用,針對中國市場研發量產的平價化電動車與相關產品。

在車展上首演的比亞迪e6 TAXI電動車。

此外,Dr.Dieter Zetche也證實,德國DAIMLER集團已經正式派出一組常駐比亞迪汽車的相關工作小組,而雙方將全力促成研發一款正式量產的電動新車,而且也由雙方進行各種必要的溝通與資源上的提供協助。

由於中國政府陸續宣布實施各項促進當地新能源產業的鼓勵政策,德國DAIMLER集團也希望藉由與比亞迪汽車的合作,取得更多當地的實際營運與相關經驗,作為今後在全球推展新能源技術應用與產業化的參考。

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

在本屆車展首度展出的電動車充電設備。



 
 
05/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