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合資體系成立!長安集團正式與PSA集團簽約合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6/2010星期四)
因為中國市場幅員廣大,加上市場規模已經成為當今全球最大,所以許多海外車廠或集團,為了提升整體通路效益,常常會出現同時與多家當地車廠合資的狀況,不過根據當地政府新頒佈的汽車產業條例顯示,一家車廠最多可與二家當地業者進行合資,而原本僅與東風集團合資建立「東風雪鐵龍」與「東風標致」的PSA集團,日前正式宣佈與長安集團建立合資關係,也成為除了東風之外第二個中國合資體系!

隸屬長安集團後,哈飛路寶靈動首演也在長安展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由長安集團同法國PSA集團,以經正式簽署合作協議,而且更將合作成立全新的中外合資體系,而這項計畫其實將以哈飛汽車為合資主體,也等於是2007年哈飛傳出與PSA計畫合資消息以來的後續發展,新公司主要將以位於深圳的哈飛南方基地為基礎。

哈飛賽豹電動房車。

長安集團將與PSA集團以各半的持股成立新公司,一般認為法方對於原有的東風合資體系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表現與經營模式表示不滿,希望進一步尋求新合資體系來擴大對於中國汽車市場的經營。

哈飛民意輕型商用車。

根據統計,儘管東風集團與PSA集團合資體系建立近20年,但其合資體系在2009年全年於中國市場銷售新車僅有27.2萬輛,市場佔有率更僅有3.6%,依照PSA集團的計畫,希望可以在2016年時於中國境內汽車市場擁有達到6%的市場佔有率 。

哈飛路尊大霸王。

哈飛路尊大霸王尾部採用柱狀尾燈。

在稍早長安集團正式併購新中航集團旗下的汽車部門後,昌河與哈飛汽車理所當然成為「大長安集團」的一份子,而同法國PSA集團的合作談判,也直接由長安集團接手進行,而將成為合作主體的哈飛深圳基地其實早於2004年九月落成,不過因為該廠投產的乘用新車銷售表現不佳,加上成本負擔種種因素,哈飛汽車於2007年六月份暫時關閉深圳生產基地。

另外一方面,2009年PSA集團在全球銷售新車318.8萬輛,但整體營運淨虧損達到11.61億歐元,所以對於該集團來說擴大對於中國市場的投資更形重要。

目前長安集團另外還與日本SUZUKI以及美國FORD集團合作,並且在位於重慶與南京的基地,現地生產包括FORD、MAZDA與VOLVO Cars品牌的乘用新車。

PEUGEOT展區這次展出的主秀SR1概念跑車。

CITROEN會場上的DS3展車。



 
 
05/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