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追蹤: 長安CX30弱混合動力新車即將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6/2010星期四)
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長安集團不但是首度於AutoChina以併購昌河與哈飛的「大長安」集團參展,而且在會場更展出許多新能源應用成果,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會場首演的長安CX30弱混合動力乘用新車,即將在不久之後於六月份正式量產上市!

CX30尾燈採用高辨識度的柱狀設計。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2010年式全新長安CX30弱混合動力新車,其實說穿了就是一般款式的汽油乘用車,加上類似Stop & Start怠速引擎自動熄火/起步自動點火裝置,平均可以降低約3%的油耗表現,而搭配高效能的傳統內燃機引擎,不僅可以環保節能更降低生產與研發成本。

會場同時舉行首演的C201美人魚電動概念房車。

C201美人魚電動概念房車。

根據長安集團公布的資料顯示,這款即將在六月份於當地市場發售的CX30弱混合動力掀背五門新車,車身尺碼為4450×1800×1475mm(若安裝車頂行李架為1505mm),更具備達到2650mm的軸距尺碼,而底盤則與當地市售的志翔三廂房車共用,所以提供適度尺碼下寬敞的車室空間,而且搭配後座椅可分離折疊的功能,可以大幅擴增空間利用彈性與實用表現。

奔奔Love都會五門掀背車,造型與第一代賓士A-Class輪廓頗為類似。

奔奔Love都會五門掀背車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CX30弱混合動力新車,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6L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具備最大馬力為,峰值扭力為,初期上市新車全數搭配一具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公布的測試數據顯示,其安全極速可達km/h,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秒,平均油耗更僅有km/h左右。

奔奔Mini都會五門掀背車,也展出其EV全電動版本。

奔奔Mini EV

當然相較於所謂真正全混合動力車來說,弱混合動力車的生產成本原本就較低,不過根據當地政府所頒佈的新能源獎勵措施,購買這輛新車的消費者,依舊可以獲得政府的補助,所以對於買家來說既可以實現節能減碳,更可以獲得購車與養車的補助。
長安電動都會小車。

這款電動小車造型十分別緻。



 
 
05/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