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搞直升機?設計玩到別的領域!
AUTONET記者:王柏偉(05/06/2010星期四)
M-BENZ Style(以下稱MBS)是由汽車製造商所主導的豪華設計工作室(如同BMW Design與Porsche Design),目標在藉M-BENZ工作室的設計資源,為車輛以外的產品作設計。

媲美M-BENZ的豪華駕駛艙


M-BENZ首席設計教授h.c. Gorden Wagener表示:「我們特殊的設計技術深受全球各地的喜愛,也因此才決定擴展MBS的觸角到車輛以外的領域,截至目前為止,來自各部的製造商對我們的產品都給與非常正面的回應。」



MBS接到的首項挑戰,就是為歐洲航太集團(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se and Space,EADS) 子公司Eurocopter(歐洲直升機公司)打造EC145的奢華內裝。在義大利Como設計的EC145內裝,由多種頂級原料構成,地面還能選用高級的原木地板,與來自M-BENZ E系列和S系列的環繞燈光。



設計師還決定同時併入M-BENZ其它車款元素,像模件的安置靈感便來自R系列;附帶軌道的座椅配置,正常情況下能搭載8個乘員,如果需要較大的承載空間,還可像休旅車那樣變換座椅位置;除了讓直升機更有M-BENZ的奢華感外,還讓空間能更有效運用。

多變的座椅安排方式



另外,還有三個多功能盒子,主要包括冰箱、置杯架、桌子、15吋螢幕和DVD播放機等功用;在隔牆後(分隔駕駛艙與機艙)額外的空間還設有抽屜等多功能儲物櫃;不論是恰談公事時會用到的高爾夫球具,還是假日出遊必備的衝浪板、腳踏車,大容量的行李箱空間都能符合需求,牆上與地面還附有許多固定點可供緊固器具與行李。

不管是腳踏車還是行李、衝浪板等都能牢牢固定



 
 
05/0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