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終生大事,還是「車」為優先考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6/2010星期二)
由於傳統習俗,台灣人在結婚迎娶時,一般而言會有著迎娶車隊,此時除了車隊數量需要以雙數為主外,車隊中的車款選擇,也往往與面子有很大的關係,什麼品牌、什麼車款,一方面讓女方嫁得風光,也讓男方展現自身地位與成就。

當時代演進,雖然此習俗依舊,但許多新人們為在此生命中重要的一刻,展現出自有的獨特思維,往往也會在迎娶車隊上花費心思,相信在新聞報導中,如消防隊員們選擇消防車、騎士們選擇自己喜愛的重型機車等,不再是傳統的四門豪華房車,也不一定要是雙B為首選,只要想得出主題,都是經典老車、都是敞篷車款,只要湊得出吉祥數字,都會突顯新人的創意與讓人對此婚禮特別有印象。

或許是自身職業與興趣所在,每逢一嫁娶的吉日、路上有著成群結隊呼嘯而過的禮車群們,總是會好奇的注視其品牌或車種,期望能從此對新人的車款中找尋出此次車隊的主題,或許是湊數也好,也或許是巧合也好,自己心中總會希望找尋出此禮車車隊的邏輯所在,就算是如Altis、Civic、Focus、Lancer、Sentra等常見的國產中型房車所組成的車隊,自身也會幻想,是否刻意以同級對手組成的車隊邏輯?當然,也曾看過一票超跑所組成的華麗車隊,但無論車價高低,只要有主題,筆者都會認為是個值得列入腦海記憶的車隊。

由於自身以過而立之年,自然也會有成家立業之念頭,不過在考量終身大事計畫中,第一個掠過腦海的卻是…我要用什麼車款組成車隊?輕一色的德系車?一至六代Golf車隊?還是重機群的特殊車隊?還是依照另一半的喜愛,湊個老金龜敞篷車隊?諸多計畫,對於愛車的我,看待的比要在哪宴客、婚紗如何挑選來得更形重要。

不知同樣愛車的車迷朋友們,面臨此人生大事,是否也會有與我相同的「不正常」思考邏輯,但在終身大事敲定前,我可以確定的是,看到路上行駛而過的禮車車隊,我還是會多看兩眼,說不定哪天自己的迎娶車隊,靈感就會油然而生!


 
 
03/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