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知識經濟部長:盡全力讓雙龍自動車起死回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6/2010星期二)
去年SSANGYONG雙龍自動車陷入破產重整,並且由首都首爾地方法院代管之後,又發生大規模的勞資糾紛,今年稍早我們不僅報導過,首爾地方法院已經通過其重整計畫,日前韓國政府現任內閣更正式公開表示讓雙龍自動車恢復正常運作的決心。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韓國知識經濟部長崔靈煥,正式出席在首爾舉行的朝鮮經濟論壇,其中更針對韓國境內包括就雙龍自動車與海力士半導體的處理方式等為題發表演講,其中表示韓國政府決定協助因為財務危機面臨破產的雙龍自動車起死回生,並力圖與國家的力量阻止海力士半導體被外國企業收購。

他同時指出,為使雙龍自動車起死回生,現任政府與內閣相關部門就各種支援方案進行磋商,先前雙龍自動車向債權人代表要求提供一千億韓圜的緊急資金進行新車研發與滿足經營所需,但債權人代表針對這項計畫要求雙龍自動車與代管法院提供追加擔保等,結果新車新車研發與量產計畫無法如期進行。

崔靈煥表示,先前因為雙龍自動車財務危機導致的勞資糾紛已經解決,所以正由在相關部門就援新車研發資金問題進行磋商與深入討論,官方同時表示除了盡全力提供所需資金與追加擔保幅度外,代管的首爾地方法院也希望可以向全球產業界尋求併購雙龍自動車的合作伙伴或新東家。


 
 
03/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