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萬歲?HONDA計畫大幅提昇對於新興市場的零組件採購比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6/2010星期二)
在全球化與集團化的汽車產業競爭環境下,各大汽車廠無不挖空心思降低生產與相關經營成本,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本HONDA原廠已經確立了提升對於新興市場零組件採購比例的計畫,此舉希望可以讓新車整車生產成本可以明顯降低,進而提升整體企業的營運效能。

根據這項消息顯示,HONDA原廠將明顯降低對於開發中國家的汽車零組件採購比例,而且將訂單轉移至新興工業國家,其中包括被稱為金磚四國中的三個主要潛力市場:中國、印度與巴西在在內。

在位於包括日本、美國與歐洲境內的整車廠,HONDA計畫將原本在地採購零組件的比例,由現有的90%降低至60%左右,另外位於新興市場與發展中國家境內的整車廠,其生產所需零組件的當地採更比例將由原有的60%增加至90%,但這項計畫具體實施的時間尚未正式公布。

另外,在即將於今年三月結束的2009財政年度,HONDA預計其北美公司的營運利潤將大幅成長制約22億美元左右,但其2009財政年度北美市場的新車銷售數量將下滑約14%的幅度。


 
 
03/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