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上汽攜手南下,VW集團華南建廠計畫敲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6/2010星期二)
我們曾經報導過,VW集團計畫在日韓系品牌汽車銷售比例較高的華南市場,建立全新的生產研發基地,根據日前最新的消息顯示,為了強化對於華南汽車市場的投資力道,德國VW集團決定讓二大合資對象「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進行強強聯合,攜手進軍華南汽車市場並且建立全新的生產研發基地。

其中,牽涉到華南新生產研發基地的建設,也代表著VW集團希望正式引進西班牙SEAT汽車品牌,並且強化已經現地生產的二大品牌VW與SKODA在華南市場的產銷體系,這項計畫日前已經獲得德國集團高層與董事會的認可。

根據這項計畫顯示,最遲在2013年以前由一汽大眾、上海大眾同德國原廠三方合資建立的華南新生產基地,確定將在廣東省境內建立,並且至少建立二家整車廠,單一新建整車廠的新車年產能將達到20萬輛以上,總投資金額以數十億人民幣為單位計算。

目前,德國VW集團同一汽與上汽二大合資對象,包括上海、長春、成都、南京均設有整車工廠與主要生產基地,但佔據中國境內新車銷售比例達到三成的華南,是目前尚未投資設廠之處,目前光是日系與韓系汽車品牌,在廣東省境內平均新車銷售市場佔有率累積超過七成以上。


 
 
03/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