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舉投資?吉利DSI變速箱中國生產基地將有三座!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1/2010星期四)
在2009年浙江吉利集團正式併購澳洲DSI變速箱廠後,最近吉利集團已經加速引進澳洲DSI變速系統生產線,並且計畫光是在中國境內,就要建立多達三座生產基地!

在去年2009上海國際車展期間,吉利集團首度以多元化品牌戰略,搭配DSI變速箱廠新增的技術與產能供應,正式開展集團化的經營之路,而日前更傳出吉利集團光是引進澳洲DSI技術建立中國境內的變速箱廠將有三座,分別位於重慶銅梁、山東濟寧與湖南湘潭,建立起澳洲 DSI在中國境內的初步生產網路。

其中吉利將投資八億人民幣建立重慶銅梁變速箱廠,之後包括位於山東濟寧與湖南湘潭的生產基地,最快將在四月下旬舉行的2010北京國際車展落幕後隨即投產。

由於原本吉利自主研發生產的變速系統,主要僅能搭配排氣量在1.8L以下的動力系統,而併購澳洲DSI變速箱廠後,已經具備提供搭配2.0L以上引擎的變速系統的能力與技術。

另外在不久前正式擴編成立的吉利杭州技術中心,將整合未來三大基地現地生產澳洲DSI技術變速系統於旗下多品牌產品的匹配能力,當地業界也認為這也將成為本月底吉利成功併購瑞典 VOLVO Cars之後相當重要的一環。


 
 
03/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