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市場?SUZUKI增加持有MARUTI SUZUKI自動車股份比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1/2010星期四)
在不久前德國VW集團宣布持有日本SUZUKI自動車約二成股權,再度震撼全球車壇之後,日前日本SUZUKI自動車更宣布將提升對於印度合資體系MARUTI SUZUKI的持股,這可以看出日本SUZUKI自動車的野心與企圖。

日前傳出SUZUKI自動車再度增持MARUTI SUZUKI自動車約0.8%的股權,並且讓所佔MARUTI SUZUK股權比例達到55%之高。

根據印度官方公佈的新車銷售統計數據結果,MARUTI SUZUKI不但是印度乘用車市場的領導品牌,而且更擁有達到50%的市場佔有率,SUZUKI自動車也表示印度MARUTI SUZUKI自動車所締造的獲利,佔日本原廠全球範圍內獲利的極大部分。

一般認為由於德國VW集團對於提升印度市場佔有率相當有企圖與野心,而參股SUZUKI自動車,也希望降低其進軍印度市場的門檻,藉由其已經在南亞汽車市場的優勢,全面拓展其戰力,但SUZUKI自動車增持對MARUTI SUZUKI自動車的持股,則等於希望保持現有在南亞汽車市場的版圖。

今年二月份MARUTI SUZUKI自動車在印度境內銷售新車達96650輛,比去年同期提升達22%幅度,更創下史上單月新車銷售最高紀錄。


 
 
03/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