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賣TATA股票轉現金?還是另有內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1/2010星期四)
早在1954年德國DAIMLER入股印度TATA展開合作,1969年雙方中止關係,DAIMLER自己操盤印度市場,然而外來客終究是外來客,無法讓印度消費者認同,遂在1990年代再度和TATA合作,並持有TATA達5.34﹪股權,然而日前DAIMLER卻將價值3億歐元的股權全部釋出,這到底發生什麼事?

DAIMLER在日前與印度TATA斷絕關係,將手下5.34﹪股權全部賣出,獲得3億歐元的鉅款,算一算合新台幣135億元,此舉是DAIMLER第三次拋棄TATA,這也讓許多人猜測其中是否有什麼不為人知內幕。

原來是DAIMLER在2009年12月的總結算時發現,受到金融海嘯影響整體銷售大幅減少,這也讓DAIMLER連續8年出現赤字,因此出售TATA股票換現金,希望能運用在對應環保議題的新車研發上。不過對於DAIMLER斷絕與TATA之間的關係,似乎有人解讀成TATA的財務狀況不佳、Nano銷售不如預期,讓DAIMLER腳底抹油先跑為妙。

至於事實真相如何,或許只有DAIMLER與TATA心知肚明。


 
 
03/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