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可見,VW當家TSI引擎獲得環保認證!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1/2010星期四)
TSI引擎也能夠結合Hybrid系統,首度搭載於2011年式新世代Touareg。
德國測試與認證公司TÜV NORD集團在日前正式公佈VW集團的一項引擎認證,也就是集團旗下的TSI引擎系列,TÜV NORD認證TSI引擎是世界上第一款廣泛應用燃油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來縮小引擎排氣量的產品,當然這樣的認證也間接讚賞其效能為世界引擎開發的先驅。

TÜV NORD集團主要提供環保相關的產品認證,繼先前已經提出VW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節能認證之後,在今年便針對TSI引擎進行從新到報廢的全部歷程分析,並且與先前被TSI取代的較大款引擎,就是在這樣的比較分析下,TSI動力能夠在油耗更節省的情況下提供相同等級的馬力,並且扭力展現優於以往。

TSI引擎利用燃油直噴科技能夠冷卻高壓的效應來提升強制增壓值以及壓縮比,使引擎得以產生更廣泛的扭力峰值平原;像是1.2L與1.4L的TSI引擎由原廠調校出許多不同的動力級距,並且已經廣泛的運用在VW旗下像是Polo、Golf、Touran等車型,而來自北美的FORD最近所開發的Ecoboost也是相似的科技。


 
 
03/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